星期日, 10月 20, 2013

70D直接連結CP900列印

相機按下Menu,進入Wi-Fi功能頁面




登錄相機名稱







然後確定




選擇“從Wi-Fi打印機打印”
另外講一下,中上圖示是連結手機,手機下載EOS Remote的App,就可以直接用手機瀏覽照片,也可以當相機遙控器喔!
因為太趕,沒注意App裡有沒有調整攝影參數等的功能,但是一定可以再遙遠的另一邊按快門


選擇相機存取點模式,這代表著將相機當作Wi-Fi基地台,讓手機或CP900直接跟他連結。
下面“使用網路架構傳輸模式”我沒試過,不過我猜可能是經由路由器將相機與其他設備連



這邊我選擇手動連接,裡面有比較多的東西可以依自己喜好設定。
而簡易連接相機會幫你用好好,直接讓其他設備使用Wi-Fi連結到相機,只要輸入Wi-Fi密碼就好囉~!懶人必用XD



 先設定欲建立的Wi-Fi名稱



選擇手動設定,後面的數值跟圖示可能要翻翻說明書了



加密模式要選擇AES



設定Wi-Fi連接的密碼



出現下面畫面就代表Wi-Fi相機基地台設定好囉



設定完成相機就不要亂動,不然需要重新設定一次噢!
下面介紹CP900操作

螢幕畫面



按下Menu,選擇進入無線LAN設置



選擇通訊模式



選擇Infrastructure模式
另外一提,Ad Hoc模式是用CP900當作基地台,供手機連結,網路上分享Ad Hoc成功都是使用iOS,可是我iPad2的Wi-Fi連上CP900後就卡住,不確定是不是因為iOS7的關係。
Android似乎也可以使用,但是我失敗一整晚,因為連Wi-Fi都抓不到CP900,查了資料都說手機需要Root後作一些檔案修改,而我沒有時間試啊~~~~~
不過確定的是,使用Infrastructure模式的話,手機跟CP900是可以透過路由器連結的。不管用哪個模式,手機都要下載另一個App:Canon Easy-PhotoPrint



選擇搜尋接入點



選擇70D建立的Wi-Fi基地台



輸入Wi-Fi密碼



連結中



連結成功!



回到相機畫面,選擇CP900



相機會紀錄連接的裝置,可以自己設定名稱來辨識



如果錯誤詳情是灰色的,那就是成功啦~!
點選確認設定,之後會顯示一些資料



相機進入相片瀏覽模式,右下角會出現SET按鈕,找到自己像要印的照片,按下SET吧!



一些設定我都沒進去看,第一個沒記錯的話是一些相片情境的調整,泛黃,灰白照等。
第二個是是否印出時間,要注意的是,當初拍照的時候有沒有設定照片上要印時間,有的話就現在就要關閉。不然會印出兩個日期資訊喔!
第三個是這張照片要印幾張
裁切影像我沒有進去看。
紙張設定是選擇像片印出來要有邊框或是滿版



開始印囉!



傳到CP900中



CP900接收中



列印中,會來回跑四次,第一次會看到黃色



接著是紅色



再出來就是相片完成了,但不要急著動它,還會再進去一次



最後這次是幫相片加上膜,都市傳說是說保存100年以上



有邊框的會留白邊,照片就會小一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